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文化企業營收達3612.68億元
發布時間:2020-03-13 11:44 來源:新華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0-03-13

  新華社成都3月12日電(記者 童芳)記者12日從四川省統計局了解到,2019年四川省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612.68億元,同比增長15.5%,增速比全國高8.5個百分點。2020年四川將多舉措穩增長,實現文化企業健康持續發展。

  四川省統計局提供的數據顯示,除了文化企業營業收入,2019年四川省規模以上文化企業資產規模達4884.76億元,同比增長9.5%。2019年四川全省實現旅游收入11594.32億元,同比增長14.7%。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嚴颯爽表示,2019年之所以能實現較大增長,是因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旅融合發展,出台了系列獎補政策,打造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和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等文旅投融資國際化新平台,通過重點文旅項目調度、動態管理和督查考核,建立了省市縣縱向聯動、部門橫向協同的大文旅工作新格局, 形成了“舉辦一屆文旅發展大會,打造一批天府旅游名縣,助推一地區域經濟發展”的發展模式。
  2020年初,文化產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較大,四川將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旅行社、景區、酒店、民宿等文旅企業,以及文旅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加大資金扶持力度,實施減稅降費,強化金融政策支持,實現文化企業健康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