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自貢市:多舉措力促文旅市場快速回暖
發布時間:2020-03-26 11:4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6

  四川自貢市按照中央、省市的決策部署,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動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多舉措力促文旅市場快速回暖。

  聚焦時代主旋律,精心策劃燈會復展。搞好摸底調研,積極推動燈會復展准備。針對游客需求開展燈會復展市場調研,做好復展市場綜合評估,明確以川內、成渝兩地為重點的目標客源市場,短時間內高質量完成燈會復展思路、票務政策、推廣營銷、新增燈組等建議方案﹔積極謀劃抗擊疫情主題燈展,以“春回大地 燈耀世界”為復展主題,以“中國﹒自貢2020全民抗疫主題燈會暨華僑城第 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為復展名稱,在歡樂祥和的傳統燈組基礎上,增加抗疫燈組,用自貢人民特有的傳統工藝,通過燈組的形式,歌頌全國人民抗擊疫情斗志,表現中國人民戰勝疫情的決心和勇氣,向各行各業抗疫戰士、抗疫行動致敬,將年慶燈會轉化為城市慶典聚會。目前已初步完成中國力量、號令如山、眾志成城、時代英雄、春回大地5個篇章11個抗疫主題燈組設計工作。

  推出系列文旅活動,滿足群眾精神需求。抓住自貢市燈會復展帶來的第一波旅游高峰,策劃以“生活有味﹒生命有燈”為宣傳主題,打好“燈會+文旅活動+鄉村游”組合拳,逐步推出以自貢文化旅游形象標識(LOGO)征集活動、四川省導游大賽、自貢市第16屆鄉村文化旅游節、夜游釜溪水上燈會、第二屆牛佛龍舟美食節、第三屆自貢國際恐龍燈光節等37場次春夏季文旅系列活動﹔策劃燈會+夜游釜溪+A級景區聯票,推出多種組合和優惠形式的聯票供游客選擇,推出2至3日游精品旅游線路10余條,豐富文旅市場,增加游客體驗﹔推出賓館酒店特惠房價、旅行社團隊折扣價等不同程度優惠活動,強勢開展宣傳推廣,積極主動融入全省“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動。

  做好政策配套服務,激勵企業重振發展。針對文旅企業目前營業狀態、存在困難、後續應對等問題開展調研摸底,提出招徠游客、市場拓展等扶持政策建議,出台《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關於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的指導意見》,截止目前,已為18家涉旅企業辦理完成350萬保證金退費,指導自貢恐龍博物館等7個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