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綜合執法監督局干部大會
發布時間:2020-03-30 16:2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0

  3月2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綜合執法監督局干部大會。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領導、綜合執法監督局全體干部、廳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健主持。

  根據《中共四川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調整設置文化和旅游廳綜合執法機構的批復》,撤銷省文化市場執法監督局、省旅游執法總隊、省出版物市場稽查總隊,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增設綜合執法監督局。主要職責是:擬定文化、文物、出版(版權)、廣播電視、電影、旅游等文化市場領域綜合執法工作標准和規范並監督實施﹔負責文化市場領域全省性、跨區域重大案件的督辦查處和組織協調,承擔省級執法事項以及“掃黃打非”有關行政執法工作任務﹔組織實施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規范化建設﹔承擔市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業務指導工作,協調督辦文化市場舉報投訴。

  戴允康在講話中指出,文化和旅游廳綜合執法監督局的組建,是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指導意見的精神,推進文化旅游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文化和旅游大融合大發展做出的重要決定。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講政治、顧大局,自覺接受、堅決服從改革的要求和工作安排,扎實做好綜合執法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

  戴允康在講話中強調,文化和旅游廳綜合執法監督局作為唯一一支思想文化和旅游領域的省級執法隊伍,要提高站位,增強大局意識﹔要明確職責使命,學法知法用法,嚴格公正文明執法﹔要堅持干事導向,敢擔當善作為﹔要加強自身建設,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確保在機構新組建和干部大融合之初就“系好第一粒扣子”,在新的起點上,為全省文化大繁榮、旅游大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