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干部職工赴成都市龍泉山參加植樹履責勞動
發布時間:2020-04-02 12:1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2
  在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顯成效的桃紅柳綠時節,為響應中共四川省委“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包山頭’黨員干部職工植樹履責活動”的號召,根據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黨組關於堅決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積極為助推城市森林公園建設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做貢獻的指示要求,廳直機關黨委組織廳機關和廳直單位130余名干部職工赴成都市龍泉驛區山泉鎮觀斗村,參加省直機關組織的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包山頭”植樹勞動。

  4月1日早上8點,參加植樹勞動的隊伍冒著密密細雨,驅車趕赴龍泉山深處的觀斗村植樹現場,到達後,二級巡視員呂志軍同志受廳領導委托,臨陣作了植樹動員,強調了安全注意事項,當地工作人員講解了植樹要領和基本方法後,大家爭先恐後投入到植樹環節中。搶工具、領樹苗,挖坑、填土、澆水,現場一派銜接有序、緊張忙碌的勞動畫面。同志們不論親疏、不分單位,相互團結協作,經過一個上午的緊張勞動,近千棵香樟樹苗栽植完成,一片新的綠色隱隱而生,每個人臉上挂滿了勞動快樂的喜悅表情,歡聲笑語回蕩在郁郁蔥蔥的龍泉山上。

  2019年至2021年“龍泉山‘包山頭’黨員干部職工植樹履責活動三年行動”,是四川省委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而作出的重要決定,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共建共享美麗繁榮和諧四川、推動成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具體舉措和有力支撐。從這次普通的勞動中,大家展現出來的是不怕苦、不怕累、戰勝疫情後充滿旺盛斗志的新時代文旅人的精神風貌,是一支能打勝仗的隊伍。
  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通過此次植樹勞動,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強了生態環境意識,凝聚了團隊精神。大家紛紛表示:為了共建“美麗四川、美好家園”,我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