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重啟省級文旅活動促消費回補
發布時間:2020-04-07 10: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7

  四川省第十一屆(春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日前在儀隴縣朱德故裡景區啟動。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宣布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作為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的重頭戲,本屆鄉村文化旅游節以“安逸走四川﹒春游到儀隴”為主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後四川舉辦的第一項省級文化旅游活動。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表示,在儀隴主會場活動舉辦期間,全省各地分會場還同步開展157項文化旅游活動,向人們展示天府大地“千裡鶯啼綠映紅”“百般紅紫斗芳菲”的美麗畫卷,引導市民、游客到景區去、到鄉村去、到文化場所去、到節慶活動中去,充分釋放消費潛力,為經濟社會恢復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開幕式當天,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50條四川鄉村旅游春夏精品線路和六大鄉村旅游主題產品,覆蓋21個市(州)、80余個區縣(市),涉及健康旅游、文化體驗、休閑度假等。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四川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會旗交接儀式,四川省第十一屆(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移師”巴中市南江縣。

  為豐富廣大游客體驗,本次鄉村文化旅游節還在儀隴德園景區舉行“非遺及文創產品展暨惠民演出”,開展四川博物院“流動博物館”走進儀隴,“川人游川”——萬畝花海嬉春光,致敬逆行者——“全景南充感恩之旅”活動等。(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