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文化旅游志願服務信息平台上線
發布時間:2021-03-17 16: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17

  四川文化旅游志願服務信息平台日前上線,標志著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邁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服務的新階段,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全覆蓋。

  據悉,四川文化旅游志願服務信息平台主要服務文旅志願者、文旅志願者管理團隊和文旅志願服務項目,具有志願服務招募注冊、志願服務項目精准推送、志願服務數字檔案生成等功能,旨在滿足旅游志願者隊伍籌建階段的多元需要。網友可通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在線注冊。省、市(州)、縣(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其各級文旅志願服務機構也一並上線到該平台。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實現四川文化旅游志願服務信息平台的有效運作,該廳已配套出台《四川文化旅游志願服務工作指南》,對志願服務工作進行規范管理和統一協調。未來,全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工作將繼續按照“市(州)本級不少於10人、縣(市、區)本級不少於5人、鄉鎮(街道)不少於2人、村(社區)不少於1人”的基礎標准,抓好信息平台管理和使用、志願服務隊伍宣傳招募、“巴蜀春風”志願服務品牌打造、鄉村文旅能人培育提升、重大志願服務活動開展,把文旅志願服務隊伍建設成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有生力量,推動四川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高質量發展。(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