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04-22 14: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2

  4月21日,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推進會暨2021年全省非遺工作電視電話會在成都召開。會議總結了“十三五”時期四川非遺保護工作,研究“十四五”時期四川非遺保護工作面臨的形勢和發展思路,並就推進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作了部署和安排。

  會議強調,“十四五”期間,四川非遺保護工作要強化價值導向,提高發展質量,准確把握非遺保護工作的區域特征,加強非遺系統性保護,強化非遺工作能力建設,推動非遺創新轉化利用,不斷強化法規制度建設。

  會議要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頒布施行十周年之際,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進一步樹立依法履責意識,強化政府部門非遺資源普查責任,落實非遺代表性項目和代表性傳承人責任義務,加強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管理責任,落實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主體責任,切實推動非遺保護的法定責任落實。

  會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為嘉絨文化、河曲馬草原文化、康巴文化(甘孜)、龍文化(瀘縣)、閬中文化、白馬文化等首批6個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授牌。會議還就天府旅游美食推選推廣、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非遺宣傳展示活動、第八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等2021年度四川非遺保護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陳俊成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