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開展“天府旅游名牌”建設
發布時間:2021-06-04 09: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4

  四川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天府旅游名牌”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深化拓展各地積極推進“天府旅游名縣”建設的良好勢頭,在四川全省范圍內開展“天府旅游名牌”建設工作。

  《意見》提出,開展“天府旅游名牌”建設,是四川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創新舉措,有利於培育文化和旅游品牌,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提升四川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

  《意見》提出,四川將總結運用“天府旅游名縣”建設經驗做法,圍繞“吃、住、行、游、購、娛”旅游全要素,建設系列“天府旅游名牌”,包括一批文化主題鮮明、特色產業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生態生產生活和諧、宜居宜業宜游的“天府旅游名鎮”﹔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發展方向、資源利用和產品開發水平高、對鄉村振興具有典型示范引領作用的“天府旅游名村”﹔一批特色鮮明、管理規范、服務一流,具有較高知名度、美譽度的“天府旅游名宿”(旅游民宿)﹔一批作風正、專業精、服務優、能講好“四川故事”的“天府旅游名導”(導游、講解員)﹔一批體現四川文化和旅游內涵、符合現代生活美學、適應市場需求、深受游客喜愛的“天府旅游名品”(文創產品、旅游商品)﹔一批體現四川文化特色、有濃郁巴蜀味道的“天府旅游美食”等。

  《意見》還提出,對命名公布的“天府旅游名鎮”“天府旅游名村”,省、市(州)、縣(市、區)三級將從項目建設、國家和省級各類專項資金申報、國家和省級文化和旅游品牌推薦等方面給予支持。(陳俊成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