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研學旅行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06-01 11: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1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教育廳、樂山市政府聯合主辦的四川省研學旅行大會在樂山市召開。四川省副省長羅強出席大會。

  會議期間傳達了《四川省教育廳等14部門關於進一步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實踐工作的實施意見》,發布了《可愛的四川》地方課程研學教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聯合公布了四川省首批紅色教育實踐基地、地學研學旅行實踐基地名單。四川省研學旅行管理服務系統上線。

  會議提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從思想、政策、標准、組織保障、學校和基地實踐等方面進一步深化認識、完善措施。規范市場,推動健康發展,完善標准體系,引導高質量發展,建立研學旅行資質清單,加快研學旅行活動服務評價的平台建設﹔加強產品建設,豐富研學旅行產品體系,整合文化資源,建設區域研學品牌﹔加強研學旅行基地和課程建設,提升產品品質,嚴格研學旅行基地創建評審標准,做優研學旅行實踐課程和教材﹔加強相關人才培養,開展相關人員從業資格認證﹔形成部門協同合力,促進快速發展。

  與會代表還就研學旅行的發展趨勢和國內研學旅行的先進經驗進行交流。(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