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信仰的力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川渝“閱讀之星”誦讀活動集中展演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21-06-17 09:3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7

  6月15日晚,“信仰的力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川渝“閱讀之星”誦讀活動集中展演(以下簡稱“展演”)在成都拉開帷幕。經過層層選拔,川渝兩地進入決賽的10個誦讀組合選手,以“信仰的力量”為主題,共誦紅色經典,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史,熱情謳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

  此次活動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四川省圖書館、重慶圖書館、成都圖書館承辦。活動分為個人賽和集體組合賽,用聲音講述時代故事。

  “信仰的力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川渝“閱讀之星”誦讀活動自2021年3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川渝兩地135家公共圖書館的積極響應,先後有10萬余名閱讀愛好者參加線上線下活動。該活動通過打造“成渝地﹒巴蜀情”文化品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豐富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文化內涵,也促進川渝地區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經過激烈的角逐,當天由四川省圖書館、四川傳媒學院選送的《抗疫贊歌》,重慶市渝北區圖書館選送的《小平您好》獲得“信仰的力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川渝“閱讀之星”誦讀活動集中展演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