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進一步強化旅游市場監管
發布時間:2021-06-18 11: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8

  近日,四川省重點旅游線路市場整治工作座談會在都江堰市召開。會議播放了5月14日央視《消費主張》欄目“五一旅游市場調查:九寨黃龍低價游無底線”視頻,通報了相關涉旅案件查處的進展情況,旨在進一步強化四川旅游市場監管。

  會議指出,不論是從此次央視反映的四川旅游市場亂象,還是從旅游市場日常檢查巡查、暗訪評估及投訴處理等方面來看,“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向不合格的供應商訂購產品和服務”仍是當前乃至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四川旅游市場秩序治理的重點內容。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認識強化旅游市場監管的重要意義。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主動作為、履職盡責,切實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工作。一要依法依規對輿情中反映的旅行社、導游人員和涉旅購物場所及相關人員的違法違規行為從快、從嚴處理。二要迅速組織開展全省重點旅游線路專項整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市場監管、公安、交通等部門從6月中旬起,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三要按照“政府領導、部門合作、上下齊心、區域聯動、統籌協調”的工作方式,進一步健全地區協同、部門協作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營造良好的旅游消費環境。四是各行業協會要圍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行業自律和行業引領作用,為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奠定堅實基礎。(陳俊成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