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八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1-09-06 11: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6

  9月3日至5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外事辦公室、四川省商務廳、樂山市政府主辦的第八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在樂山市峨眉山市舉辦。

  本屆旅博會聚焦展示、交流、大賽、活動、營銷五大板塊,推出峨眉論道、2021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中國文化旅游人才暨人力資源產業發展峰會、樂山文旅系列推介推廣等十余項活動。

  本屆旅博會採用“線上+線下”“室內+室外”、動靜結合等多種方式,打造立體化展覽交易新場景。針對國際展商,主辦方聯合亞太旅游協會舉辦國際旅游線上交易會,來自49個國家(地區)的386名買家和賣家代表注冊參加,去哪兒網等二十余家國內企業線上參展。線下設置洽談區、交易區、論壇區等專業交易洽談場所,邀請200名專業買家參展參會,做實展會洽談交易板塊。

  強化體驗互動是本屆旅博會的一大亮點。其中,在“動態體驗+靜態展示”區中,開展了地方非遺和民俗特色文化體驗活動,圍繞樂山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創編了金秋龍騰、非遺瑰寶、好客彝鄉等沉浸式體驗節目。此外,本屆旅博會還增設研學旅游、大峨眉聯盟、非物質文化遺產、自駕游裝備和大四川專區5個專業展區。戶外展場設置樂山國際自駕游營地展,多個品牌車商集中發車游樂山,呈現自駕魅力。(王詩培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