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組織第六屆群眾廣場舞總結展演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23 09:5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3

  6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後第一個全省大型群眾文化活動——第六屆群眾廣場舞總結展演活動在廣元市蒼溪縣隆重舉行。

  搭建群文舞台,跳出新時代精氣神。活動以“舞出中國紅 喜迎二十大”為主題,匯集全省參加決賽展演的15支隊伍400余名演員,運用音樂歌舞,融合運動健康,充分展現群眾廣場舞參與范圍廣、社會評價好、示范引領強的特點,激發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矢志不渝奮斗新時代的真摯情感,充分展現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兼具多樣形式,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活動評出一等獎3個、二等獎5個、三等獎7個,巴中市、瀘州市、雅安市的代表隊奪得一等獎。獲獎作品將地方民俗地域風情、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優秀傳統文化與舞台藝術巧妙融合,集中呈現了群眾廣場舞的藝術性、觀賞性、多樣性,成為推進全民藝術普及、全民健身、助推鄉村振興的重要途徑。      

  拓展宣傳渠道,點燃全民參與熱情。活動連線“雲上廣場舞”,獲央視頻、人民網、新華網與《四川衛視》等30余家中央和省級主流媒體報道宣傳﹔通過“網絡投票”“廣場舞教學”“雲上抽簽”“全民共舞”“直播通道”“微博抽獎”等多種方式,全方位呈現展演活動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