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推出“文旅貸”“全域旅游貸”等金融產品
發布時間:2022-07-05 08: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05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雅安市政府、四川銀行聯合主辦的2022四川省金融服務與文旅企業懇談對接會在雅安市舉辦。會上簽訂了相關戰略合作協議、文旅項目授信協議或意向融資協議。會上發布了2022文旅金融服務產品。

  各大金融機構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針對不同地域、不同企業的特點,專門推出了“文旅貸”“康養貸”“全域旅游貸”等專屬產品,對住宿業、餐飲業、鄉村旅游以及旅游新業態客戶給予優先信貸支持﹔推出文旅供應鏈金融,支持企業開展並購融資,促進文旅產業鏈整合。

  會議期間,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一批文旅企業(項目)融資需求白名單,涉及五個市(州)137個文旅企業(項目)、融資需求559.297億元。會上簽約戰略合作協議4份,授信協議或意向融資協議80份,累計支持金額685.95億元。

  會議還推介了一批文旅重點項目,分享了一批金融支持文旅項目的優秀案例和融資經驗,開展了文旅重點專項債券實操培訓等。(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