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加快推進非遺工坊發展
發布時間:2022-08-05 10:2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05

  近兩年,四川加快推進非遺工坊發展,依托非遺代表性項目和傳統手工藝,壯大市場主體,推動服務就業,促進文旅經濟恢復發展。截至目前,四川已建設146家非遺工坊。

  據了解,四川出台《四川省非遺工坊管理辦法》,推出12條政策幫扶措施。全省依托非遺工坊開展各類非遺技藝培訓1380次、培訓人數75000余人,帶動2萬余名群眾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實現靈活就業、居家就業。

  增加群眾收入方面,四川聯合多家電商搭建非遺購物平台,加強非遺產品推廣自2021年以來,全省非遺工坊年訂單數超396萬筆,從業人員人均年收入超2.2萬元。

  此外,四川創新推進非遺與旅游融合,依托非遺工坊開發非遺研學、非遺體驗、非遺美食等16類新產品新業態﹔利用“工坊+”改造升級竹藝村、明月村、年畫村、桃坪羌寨等非遺特色村寨,有力地帶動了地方旅游恢復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