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了總體部署,也對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提出了明確要求。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要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革命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充分說明文化建設至關重要,吹響了新時代文化建設的號角。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表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按照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戰略部署,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文化事業和文旅產業繁榮發展。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加快建設三星堆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以多種形式傳承好弘揚好三蘇文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大力振興川劇曲藝,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加快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四川文旅新標識、新地標,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圍繞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加強文旅品牌培塑和宣傳推廣,實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廣計劃,著力培塑和擦亮“天府之國”“安逸四川”“熊貓家園”“古蜀文明”四大名片,真正讓四川文旅名揚天下、享譽全球。(王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