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兩項無障礙旅游行業標准獲批立項
發布時間:2022-11-08 09: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8

  記者近日從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獲悉,由四川省殘疾人無障礙環境建設促進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等起草的行業標准《無障礙旅游線路設計指南》《無障礙旅游從業人員培訓指南》獲批立項。

  據了解,無障礙旅游是隨著現代旅游行業發展而逐步興起的一種旅游概念,是指殘疾人和老年人等具有機能性障礙的特殊群體能夠在旅游活動中獨立、平等、有尊嚴地接受旅游服務和產品的一種新型旅游形態。

  據介紹,隨著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近些年來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旅游休閑需求日益增長,無障礙旅游日益成為國家和社會高度關注的重點領域。制定《無障礙旅游線路設計指南》《無障礙旅游從業人員培訓指南》兩個行業標准,將有利於完善無障礙旅游服務的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對加快全面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兩個行業標准將以現有的無障礙環境建設和旅游服務標准為基礎,聚焦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旅游服務需求,完善旅游服務標准體系建設,推動和引領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旅游服務的規范和健康發展。

  目前,兩個標准已獲批立項,此後相關單位將集合來自多個相關領域的專家共同編寫,在充分遵循現行相關法律法規的基礎上,根據國家相關政策文件的基本要求,依據現有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參考相關團體標准和地方標准,科學編寫兩項標准。(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