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推出“冬游四川消費季”優惠“政策包”提振文旅消費
發布時間:2022-11-08 10:3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08

  11月5日,經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向21個市(州)人民政府和省級相關部門印發方案,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在全省開展主題為“賞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陽”的“冬游四川消費季”活動,集中推出優惠“政策包”,提振文旅消費,加快推動冬季旅游熱起來、旺起來。活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實施惠民政策。省、市(州)聯動發放“億元”文旅專項消費券,省級財政對發券市(州)按比例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補貼。阿壩、甘孜、涼山和攀枝花“三州一市”國有4A級及以上景區實行“門票買一送一”、4A級以下景區門票全免的優惠政策。省內金融機構投入4000萬元銀行消費權益資金,通過發放4.0版“安逸熊貓﹒文旅一卡通”實施文旅金融惠民。 

  獎補旅行社企業。省級財政安排500萬元,以20元/人次補助組織在省內運行旅游團隊的旅行社。對組織包機來川旅游的旅行社,省級財政按不超過市(州)實際補助金額的30%補助。在浙川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省級資金中安排230萬元,對組織包機由浙來川旅游的旅行社給予獎補。旅行社因疫情發生游客退團產生團費損失的,按實際發生成本給予補助。 

  加大促銷力度。組織全省A級景區提供13萬張門票、文藝院團提供演藝門票等,以“1元購”方式派送省內外游客。包裝優惠年票和消費券,聯合重慶組織“百萬職工游巴蜀”。組織全省1200家非遺店鋪構建線上線下“直播帶貨”矩陣打折營銷。省級舉辦8場大型演藝、8項重大節會活動,帶動市(州)舉辦12項節會、429場各類文藝惠民展演活動,拉動文旅消費。 

  補貼航線航班。組織阿壩、甘孜、涼山、攀枝花“三州一市”等冰雪溫泉和陽光康養旅游產品富集區域集中推出20條冬游四川精品線路、14家重點滑雪場,鼓勵“三州一市”與川航集團、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協商確定增開航班航線、制定標准補貼,省級財政按照“三州一市”實際補貼額分別給予三州地區50%、攀枝花市35%的資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