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舉辦蘇軾主題展傳承弘揚“東坡文化”
發布時間:2022-11-30 07:0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30

  11月29日,四川省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文物局,眉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高山仰止﹒回望東坡——蘇軾主題展”在四川博物院開展。

  本次主題展分為蘇軾主題文物特展和當代書畫名家作品展兩大部分。前者分為序、“一門三杰孕於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間有味是清歡”、尾聲“東坡頌”六個版塊,展出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上海博物館、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館珍藏的274件(套)蘇軾主題文物。後者分為“煙雨任平生”“意造本無法”“明月清風我”三個單元,展出當代書畫名家以蘇軾為主題創作的76件優秀作品,全方位呈現蘇東坡文化的傳承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