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川渝兩地推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發布時間:2022-12-30 10: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30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專項工作組第五次聯席會議近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

  會上,達州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大足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匯報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資陽大足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情況。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服務處、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藝術處介紹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計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宣傳信息中心、重慶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百萬職工游巴蜀”活動啟動。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規劃》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明確的重點專項規劃。目前,川渝兩地積極推進“川渝通辦”等川渝互聯互通工作,制定出台了《資陽大足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總體方案》,開展了“成渝地﹒巴蜀情”川渝十地書畫攝影作品聯展等活動。川渝兩地要合力促進文旅消費,開展各類旅游消費活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攬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聚焦規劃落地務實推動各項工作、圍繞激活投資激活消費開展系列文旅活動、加強以重大項目為依托的關鍵功能區建設、打造數據先行融合的惠民服務體系、培育有核心競爭力的文旅宣傳協作體系﹔要從培育世界級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高度,持續改進兩地文旅品牌營銷工作﹔要加大兩地世界遺產、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等創建力度。(陳潛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