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迎來首個澳門入境旅游團
發布時間:2023-02-27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27

  “安逸四川,我們來啦!”2月22日18時12分,隨著澳門航空NX190航班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平穩落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入境的旅游團一行15人抵達成都。這是2月6日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通關後,四川迎來的首個入境旅游團。

  “我們已經安全抵達,一會兒要去錦裡古街品嘗美食。”落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後,旅游團成員張佩芳迫不及待地錄制短視頻發送給澳門親友。“這是我第一次來四川,以前都是通過各類網絡資訊了解四川,這次能夠親自體驗這裡的人文風物,簡直太棒了。”張佩芳說。

  據了解,本次入境旅游團由澳門澳之旅旅行社組織。在為期5天的行程裡,旅游團成員陸續前往成都錦裡古街、熊貓基地、黃龍溪古鎮,樂山大佛景區、峨眉山景區等景區景點,深度體驗四川各地的特色文化、秀美風景和誘人美食。

  “我們精心設計產品,盡可能為游客呈現四川旅游資源的精華部分。”澳門澳之旅旅行社領隊鄒厚玉介紹,本次旅游產品在澳門推出後,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紛紛踴躍報名。

  “四川一直都是澳門游客喜愛的旅游目的地。近幾年,四川在旅游產品和線路設計上持續發力,優質產品越來越多。”澳門航空西南大區總經理汪劍琴說,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澳門游客來到四川品文化、賞風景、嘗美食、看熊貓,掀起一輪澳門游客打卡“安逸四川”的新熱潮。

  “很高興能和各位朋友見面,安逸四川熱忱歡迎大家來做客。”旅游團抵達當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和澳門航空公司還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為旅游團舉辦歡迎儀式,為旅游團成員一一送上了憨態可掬的“安逸”熊貓玩偶和精美的文旅伴手禮。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嚴颯爽表示,接下來,四川將加快實施港澳入境游市場復蘇計劃,包括制定出台新一輪針對入境游的激勵政策,打造更多適合入境游客需求的高品質產品和線路等。同時,持續在國內重點城市和境外熱門旅游客源地開展宣傳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到四川旅游。(陳俊成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