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川滬在文旅文物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發布時間:2023-03-03 13: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3-03
  3月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上海博物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文旅、文物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此次戰略協議的簽署,正是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背景下,兩地文旅廳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重要戰略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兩地文旅文物行業攜手並肩搶抓文旅復蘇重振機遇、合力構建長江經濟帶文旅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新格局的全新探索。
  根據協議,立足兩地文旅文物資源優勢,川滬將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合作,共同推動長江文明考古成果展示傳播、文物保護修復關鍵技術攻堅、考古領域多學科聯合研究、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文物主題展巡回展聯辦等,為打造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打造長江上下游兩端考古遺址公園優秀范例作出新貢獻。兩地將加強文化藝術交流展示,共同推動兩地舞台藝術美術等精品創作,全面推動藝術、文博場館館際交流,推動非遺保護及文創產品開發合作。文旅宣傳推廣合作方面,兩地將建立互訪協作機制,共享平台渠道資源,以互為目的地的形式開展文旅宣傳推廣,共同推介文旅精品線路產品,合作舉辦高品質活動,鼓勵兩地企業聯合開展境內外文旅宣推,共同打造以長江文化、古蜀文明、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為特色的文旅品牌。此外,雙方還將在文旅市場監管、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強合作,增強兩地文旅發展韌性,共同建設高素質文旅文物人才隊伍。(王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