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沂南全域旅游志願服務“情牽主客 溫暖旅途”
發布時間:2019-01-03 08:59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1-03
  2019年元旦假日期間,圍繞“走進新時代,共享幸福年”的賀年會主題,山東省沂南縣推出溫泉泡湯、滑雪戲雪、創意市集、溫室採摘等特色旅游產品,在極大豐富冬季優質旅游供給的同時,積極組織開展“假日旅游志願服務主題活動”,全力打造主客共享的高品質旅游公共服務環境。
  旅游志願服務溫暖旅途
  假期第一天正值數九寒冬,一大早,沂南縣旅游志願服務大隊的志願者們冒著嚴寒穿梭於智聖湯泉、竹泉村、朱家林等主要旅游景區、重點道路節點、廣場社區為游客和本地居民帶去溫暖服務。
  他們或為游客送上一杯熱水,或身體力行鏟除廁所地表冰面,引導老人孩子孕婦等使用第三衛生間,勸解不文明旅游行為,解答游客咨詢,鮮明的紅馬甲成為旅途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智聖湯泉保潔人員說:“正值溫泉旅游旺季,節假日景區人流量特別大,有時候遇上不文明的如廁者,增加了工作量,如不及時清潔影響其他游客使用,現在志願者到景區來宣傳文明如廁,游客的文明程度提高了,旅游環境也好了。”
  旅游志願服務情牽主客
  在龍城華庭等社區,志願者們熱心地為游客講解了《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約》等宣傳畫冊,向游客發放《文明旅游倡議書》、《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語》等宣傳資料,大力宣傳文明旅游、綠色出行的重要意義。隨後,志願者走進社區撿拾垃圾雜物,勸導不文明行為,倡導廣大游客從小事做起,文明出行,使更多的社區群眾對文明旅游有了新的認識, 樹立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此次社區活動,擴大了文明旅游宣傳廣度和深度,讓社區居民把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內化為自己的價值取向,外化為日常行為准則,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認知認同,並主動承擔起文明旅游傳播者的角色,真正踐行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新理念。
  為提升游客游覽體驗感,志願者們還在各主要道路設立志願服務站,為過往的游客提供了旅游咨詢解答、道路指引、安全提醒、景區環保等義務服務。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懷著對家鄉旅游的熱愛走到一起,用熱情與耐心讓游客在進入沂南的第一時間感受到了濃濃暖意和親情沂蒙人的熱情好客,用實際行動維護了安全、文明、和諧、有序的沂南旅游環境。“向沂南﹒心怡然”的沂南旅游品牌形象不斷在實踐中升華。
  近年來,沂南縣以堅持旅游服務全域共建,以服務樹品牌,實施1+6+N旅游市場綜合監管,並在不斷推行標准化管理、加強旅游培訓的同時,打造起一支專業、穩定的旅游志願服務隊伍,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從游客需求出發,從文明旅游、志願服務、道路交通、沿線環境、旅游廁所、導向標識、休閑設施等關系游客切身體驗的細微小事做起,完善旅游公共服務,優化宜游服務環境,全力打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處處都是旅游環境”全域旅游目的地形象。讓游客不僅在沂南玩兒得盡興,更能感受到全域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