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德州市全面啟動冬春文化惠民活動
發布時間:2019-01-07 09:44 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德州市文廣新局 2019-01-07

  為營造歡樂祥和、熱烈濃厚的節慶氛圍,進一步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山東省德州市全面啟動冬春文化惠民活動,自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3月31日,將在全市組織開展冬春文化惠民活動199場。活動堅持“文化惠民、服務群眾”的原則,採取市、縣、鄉三級聯動的方式,以豐富的文藝內容,精彩的文藝形式,組織文化下鄉活動、創新活動機制、推進文化志願服務、創作優秀文藝作品等內容,廣泛開展民間文藝展演、春節聯歡晚會、燈謎會、非遺文化展覽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為廣大群眾奉上豐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一是公共文化場館文化“享”新春。春節、元宵節期間,全市各級文化館(站)、公共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益性文化單位正常免費開放,德州市博物館將組織開展走進博物館“大課堂”、中國傳統文化教育等活動﹔市圖書館將組織開展文化進軍營、元宵燈謎會、“你選書我買單”等活動﹔市文化館組織開展董子文化街廟會等活動﹔市美術館開展流動美術館、送書畫下鄉等活動,將吸引更多市民走進公共文化場館樂享節日文化生活。

  二是德州大劇院好戲連台“賀”新春。春節文藝晚會、元宵節文藝晚會(民族樂團專場)將在德州大劇院精彩上演,進一步滿足節日期間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受到廣大市民熱烈歡迎。

  三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活動年味濃濃“鬧”新春。為深入貫徹落實《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德州市將組織開展德州市元宵節廣場民間文藝匯演、民間秧歌展演等活動,進一步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四是各縣市區文化活動精彩紛呈“樂”新春。春節元宵節期間,各縣市區將結合本地實際,開展新春書畫展、民間文藝展演、送春聯等形式多樣的特色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