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發布時間:2019-01-15 09:17 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1-15

  近日,《魅力青島》城市圖片展暨青島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揭幕儀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渡邊淳一文學館舉辦,這是青島市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城市文化交流中心。城市圖片展精選數十幅精美圖片,充分展示青島的城市風貌與發展活力,北海道電視台、北海道新聞等當地媒體進行報道,吸引當地人士前往參觀展覽。

  2016年9月,青島出版集團從日本大王制紙株式會社正式接手渡邊淳一文學館,立足於版權資產的積累與運營,推動中日兩國文化交流。經過多方調研論證後,選擇渡邊淳一文學館作為青島文化交流中心,並制定具體工作實施方案,研究確定文化交流常態化的工作規劃。青島北海道文化交流中心成立後,將加大青島市宣傳力度,在日本出版發行介紹中國文化的書籍,定期舉辦城市推介活動及中日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