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首屆山東國際精品旅游產業博覽會
暨文旅融合新動能峰會將於8月在泉城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20 10:55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6-20
  6月18日,首屆山東國際精品旅游產業博覽會暨文旅融合新動能峰會發布會在山東大廈會議中心舉行。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明池,山東省委原副秘書長、十一屆省政協原文史委主任、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專家咨詢委員會主任杜文彬,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會長任興本,副會長曹恆超、宋德利、修春海、馮維國、楊愛青,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會員單位代表以及新聞媒體記者共150余人參加會議。
  文旅融合新時代,精品旅游第一展。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共同主辦的首屆(山東)國際精品旅游產業博覽會暨文旅融合新動能峰會(簡稱“一會一展”)將於2019年8月29-31日在濟南舉辦。
  依托產業資源,構筑專業展示平台
  山東旅游資源豐富,“好客山東”品牌享譽海內外,形成了東方聖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等一批文化旅游精品。全省旅游總消費和接待游客總人數居全國前列,出國游、鄉村游、自駕游、短途游市場潛力巨大。山東將圍繞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深入挖掘孔子故裡、黃金海岸、平安泰山等精品旅游品牌內涵,打造國際精品旅游休閑度假目的地。
  搭乘精品旅游時代發展的政策東風,“一會一展”緊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旋律,以“精品旅游新動能 文旅融合新機遇”為主題,展示山東省文旅融合的新業態、新模式,集聚文旅發展新動能,推介精品旅游新資源,打造文化旅游的國際性、引導性、示范性產業合作平台,積極推動省市合作與城市聯盟,共同實現各省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合作共贏”的舉辦目標。
  聚焦產業升級,打造產業發展平台
  2019年,是新舊動能轉換工作深入推進之年,是山東省的工作落實年。狠抓“精品旅游”十強產業專班工作落實,積極推進《山東省精品旅游發展專項規劃 (2018—2022年)》工作部署,推動精品旅游產業新舊動能轉換,實現精品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精品旅游產業作為山東省促進新舊動能轉換的十強產業之一,產業升級大幕已啟,6000億+航母級新舊動能轉換基金、1000億+精品旅游產業、1000億+文旅融合產業、300+優選推薦項目翹首以待。首屆山東國際精品旅游產業博覽會順應精品旅游產業國際化、多元化、全域化的時代新趨勢,通過與國際友好城市、各省市旅游產業展覽展示、交流洽談等合作新思維,深化國際合作,拓展新業務新項目,“一會一展”的舉辦將為國內精品旅游產業合作發展發掘新價值,開辟新路徑。
  完善產業布局,搭建市場合作平台
  “一會一展”是山東首次、全國唯一的以“精品旅游”為主題的創新題材展會,規劃面積30000平方米,設置國際標准展位1200個,共設立文旅新動能、精品旅游產業、國際友城與機構三大主題館十大特色旅游主題展區,將有來自國內外40余個國家和地區600余家文旅企業參展。將採用先進的國際展覽方式,通過精品帶動、融合推動、整合拉動,培育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新動能,發揮會展的資源聚合、產業融合、行業推介、品牌提升的平台功能,深入推動“一帶一路”國際文化旅游交流,體現精品旅游產業深化合作的時代主題,全力打造成為精品旅游產業新舊動能轉換的國際性、引導性、示范性的行業供需合作平台。
  打造一會一展活動  提升文旅融合互動平台
  “一會一展”通過推動行業交流、產業合作的同時,旨在宣傳精品旅游新理念、促進企業交流合作、提升觀展互動體驗、引導大眾消費等方面實現突破。
  “一會一展”配套舉辦文旅融合新動能發展峰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旅游大咖,聚焦行業熱點趨勢,盡攬前沿理念,共話旅游發展新模式,實現精品旅游+產業交流合作。同時還將面向旅游企業和社會開展山東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暨重大旅游項目投融資大會、“荷花仙子”評選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山東有禮”旅游文創產品設計大賽、文旅風情嘉年華、山東省文旅融合示范單位揭牌儀式暨頒獎典禮等五大主題活動。
  “一會一展”結合文化旅游產業深化合作的時代主題,多視角浸入式的互動體驗,為精品旅游參展商和專業觀眾提供多位一體的互動新感受,實現互動性與參與性完美結合,將有效提升企業和專業觀眾的現場體驗感,引爆觀展熱潮,刷新旅游博覽會觀展人群對精品旅游新時代、休閑度假新模式的認知。
  “一會一展”的舉辦將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國際旅游度假目的地,助力開啟“好客山東”2.0時代新征程,展示山東省精品旅游產業發展的新擔當、新形象,為助推新舊動能轉換,重塑新時代文旅融合齊魯樣板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