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雜技團紅色主題雜技劇《粉墨﹒紅色記憶》首演備受好評
發布時間:2019-07-10 10:22 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7-10

  以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為契機,在“七一”建黨節之際,濟南市雜技團重磅推出紅色主題雜技劇《粉墨﹒紅色記憶》,獻禮黨的生日,並於6日、7日下午在鐵路文化宮首演。 

  整台晚會以紅色為基調,追憶為主線,將樣板戲內容重新拼貼組合,以各類紅色文藝作品為素材,以創新的雜技技巧作為交集。全劇包括《鐵道游擊隊》、《紅燈記》、《智取威虎山》、《山花》、《智斗》、《地道戰》、《北風吹》、《紅色娘子軍》、《勇者無懼》、《英雄兒女》十個板塊,以驚險奇異的雜技技巧和巧妙創新的現代舞台語言,運用民間及西方樂器重新詮釋的經典京劇樂曲唱段,再加之集難、險、美為一體的雜技、魔術藝術,為觀眾打造出一個異彩紛呈的、縱觀百態的文化盛典。  

  此次首演,鐵路文化宮內座無虛席,600余人次共同感受紅色記憶的洗禮,掌聲久久不息,響徹劇場。

  據悉,7月中旬,《粉墨﹒紅色記憶》及節目《蹬人》入選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赴廣西參加全國雜技藝術最高展示平台,展現濟南雜技新風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