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青島圖書館聯盟數字化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7-16 09:52 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16

  為順應青島市經濟、社會的發展趨勢和廣大市民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進一步完善全市圖書館服務體系,實現信息資源的共建共享,繼2017年青島圖書館聯盟成立之後,7月10日,青島圖書館聯盟數字化服務平台正式啟動,這是青島圖書館聯盟建設的又一裡程碑。

  青島圖書館聯盟數字化服務平台,整合了青島圖書館聯盟30家圖書館館藏書目數據,將各圖書館的書目數據整合到統一的服務平台,有面向用戶的統一檢索界面,多途徑的檢索渠道,可為用戶提供海量的紙本資源書目信息。

  統一檢索平台的搭建,進一步深化了圖書館聯盟“合作發展,資源共享,聯合服務,互惠互利”的宗旨和機制,加大了各圖書館對社會的開放程度,全面提升了對廣大市民提供圖書借閱、信息咨詢、文獻傳遞、科技查新等綜合服務能力,將最大限度地滿足廣大讀者對文獻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