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日照文化旅游生活節開幕 50余項活動等你來參與
發布時間:2019-07-30 11:56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9-07-30

  近日,山東省日照市政府新聞辦召開2019年日照文化旅游生活節新聞發布會。本次文化旅游生活節以“頌歌獻祖國﹒唱響新日照”為主題,由中共日照市委宣傳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

  日照文化旅游生活節採取市縣聯動的形式,以“城市景區大展示、社會各界齊參與、市民游客共享受”為重點,全力打造全城參與、全城歡動、全城共享的“城市文化旅游嘉年華”。通過舉辦文化旅游生活節,建設促進文化消費的重要平台,鞏固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成果,展現新時代日照市民的精神風採。以文化的繁榮,滿足人民的期待﹔以旅游的魅力,提升城市的品質﹔以文化的力量,提升景區文化內涵。

  本次活動時間自7月開始持續到10月初,涵蓋 “炫彩青春”——日照市流行音樂大賽、“頌歌獻祖國 唱響新日照”大型群眾歌會、日出東方﹒海之秀、龍夢嗨啤一夏等50余項形式多樣的文旅活動,涉及全市20余個重點景區,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帶來一場跨時間、跨空間的全景文化旅游節慶活動。

  文化旅游生活節以 “文化活動+景區”的形式,拉動旅游新發展。舉辦合唱快閃專場展演走進萬平口風景區﹔廣場電影展映走進太陽廣場﹔大型民俗廣場展演走進太陽廣場等活動,將各類精品文藝展演、民俗活動等活動送進重點景區,實現旅游資源從單一到混合形式的演變,在旅游形態中賦予文化內涵,為旅游賦予更加多樣的深層次內涵,為文旅融合發展探索日照旅游全新模式。

  以文化旅游生活節為平台,集中宣傳日照市第三屆文化惠民消費季。以2019年文化旅游生活節為契機,利用各類文藝演出、旅游活動多渠道、全方位,進一步引導培養市民文化消費習慣,宣傳日照市第三屆文化惠民消費季,擴大日照市第三屆文化惠民消費季社會效應,提高社會資本參與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積極性,進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內涵和景區品質,為建設美麗富饒、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現代化海濱城市提供精神支持和文化力量。

  注重全民參與。本屆文化旅游生活節把推動全民藝術普及、提升全民藝術素養,作為舉辦活動的重點,參與人群有退休干部、工人,有在校大中小學生,參與層次面廣量大。策劃推出中國音樂學院音樂考級專場展演、八﹒一擁軍慰問演出、百姓舞台藝術展演等多項文藝演出,以層層選拔、全民發動的形式,吸引市民廣泛參與。在活動設計上,更加貼近市民、更加重視互動,參與面更廣、參與度更高,力求以豐富多彩、喜聞樂見的活動內容和形式豐富廣大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著眼品質提升本屆文化旅游生活節在活動策劃和安排上更加注重內容品質,策劃、遴選了一批內容好、質量高、形式新,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奉獻給廣大市民。如推出的音樂比賽、話劇等,都著眼於高雅藝術的推廣與普及,讓廣大市民不出家門就可以享受高水平的文化大餐。參與更加多元化。山東話劇院專場展演,《山外有約》《中國音樂小金鐘》、第七屆全國中小學生管樂獨奏展演開幕式暨專場音樂會和街游吹奏展演、中國文聯“送歡樂、下基層”走進日照等文化活動,將為日照市民和廣大游客帶來高品質的藝術享受。同時,文化旅游生活節期間,2019日照青島啤酒激情廣場、龍門崮水上狂歡、龍夢嗨啤一夏、首屆嵐山多島海沙灘節等景區主題活動,也將推動日照市文化和旅游資源的進一步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