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導游義工帶領學生樂享多彩暑假
發布時間:2019-08-08 10:05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08

  近日,山東濟南泉城導游義工面向青少年開展系列暑期義務講解服務活動,為學生們講述濟南故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倡樹文明旅游新風的同時,也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向上向善、互幫互助的志願服務良好風尚。在山東濟南大明湖畔,導游義工攜手山東小記者團,以詩詞相融講解景區歷史和概況,並結合山東濟南大明湖的成因、湖中生物等因素呼吁大家保護自然環境,爭做環保小衛士。在解放閣前,以傳承紅色基因主題,向學生們講述山東濟南戰役的艱苦歷程及其偉大的意義。在黑虎泉群邊,向孩子們介紹山東濟南泉水成因、濟南市區泉群分布情況,並借由古代飲水器“碧筒飲”的制作普及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分類方式。導游義工們精心編排的游學路線和講解內容,使孩子們在樂享多彩暑假之余,既領略了到山東濟南歷史文化、紅色文化的深厚魅力,又增強了作為城市小主人的自豪感、責任感,受到學生和家長們的好評。

  山東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將繼續針對山東濟南泉城文化特色和旅游資源開設多條研學路線,在日常和假期不間斷的為廣大山東濟南泉城學子提供豐富的文化旅游實踐學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