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不搞“一刀切”
發布時間:2020-04-01 13: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1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印發《山東省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

  《工作指南》分為總體要求、防控舉措、現場管理和應急處置四部分。總體要求明確,山東省各級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依據疫情形勢逐步有序開放。在落實好“外防輸入”措施的前提下,堅持分區分級,不搞“一刀切”,空間狹小的室內展廳、圖書閱覽室等暫不開放。各級公共文化場館要繼續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鬆抓好防控工作。

  《工作指南》要求,從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備齊防控物資、加強人員培訓、徹查安全隱患、做好宣傳引導等五方面落實防控措施。

  在現場管理方面,《工作指南》提出,凡進館人員必須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實行預約制等措施,嚴格限制日參觀人數,原則上日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疫情防控期間,暫停團隊預約。(李晶媛 阮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