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多舉措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
發布時間:2021-03-30 13:42 來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30

  山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門高度重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2021年以來,堅持立足實際,發揮職能優勢,盤活各種文化和旅游資源,注重以文化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取得良好社會效益。

  一是以活動為載體,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為傳承弘揚戲曲文化精粹,推動戲曲文化遺產保護,德州市啟動2021年度德州市戲曲進校園活動。演員們為師生表演了《珠帘寨》《探陰山》《霸王別姬》等經典唱段,從唱念做打不同角度為學生普及京劇知識,讓孩子們對京劇形成與影響、京劇表演特點、打擊樂器簡單演奏等戲曲知識有了初步了解。

  二是以陣地為依托,拓展青少年活動空間。充分發揮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社會教育陣地職能,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通過開設“第二課堂”不斷豐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內容。

  三是以執法檢查為抓手,切實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2021年以來,德州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集中開展網吧市場專項整治,重點整治網吧接納未成年人、不按規定核對登記上網人員身份證件以及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等違法違規行為,責令整改各類安全隱患網吧32家,查處相關案件18起,有效遏制了網吧違規接納未成年人問題,網吧經營環境和秩序得到顯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