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第一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公布
發布時間:2021-03-29 11:34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29

 

  近日,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濟南市第一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共87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1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2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9處、一般不可移動文物34處。

  本次公布的革命文物名錄總體來說,呈現幾個特點。一是時間跨度,從土地革命到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以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最為豐富。二是類型豐富,包含了紀念地、舊址、烈士墓、陵園、紀念碑、故居等。三是革命文物價值較高,蘊含豐富精神內涵。有紀念濟南戰役勝利的解放閣,有全國唯一一處民兵紀念碑——茶業口鎮民兵烈士碑,有山東“小三線”工程舊址——山東人民印刷廠舊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