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澳門青島兩地旅游產業座談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1-05-12 12: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2

  5月10日,澳門—青島兩地旅游產業座談會在青島海爾洲際酒店舉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青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魯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姚堅表示,澳門、青島兩地合作基礎深厚、潛力巨大。要主動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旅游政策和游客需求,做好旅游產品創新開發﹔要進一步提升兩地旅游產品研發水平,聚焦高端化、定制化、精品化旅游產品,不斷豐富旅游產品譜系﹔要通過項目落地、旅游會展、市場推廣等活動,進一步擴大兩地市場共享、客源互送規模﹔要進一步加強兩地旅游人才教育培訓工作,共同提升雙方旅游服務水平。

  王魯明表示,青島與澳門在地理環境、歷史人文、旅游稟賦等方面有著相似的城市特質,在旅游產業上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兩地繼續深度挖掘雙方旅游產業合作的契合點,切實促進青澳旅游項目落實落地,以旅游產業合作帶動青澳兩地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深度協同發展。

  座談會上,青島市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澳門旅游局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分別介紹了青島與澳門總體交流情況、兩地旅游交流合作情況、澳門旅游行業發展情況。兩地旅游業協會及企業代表圍繞“旅游產品創新、個性化旅游服務”,就促進青澳旅游項目落實落地、助力兩地旅游產業深度合作等方面開展了座談交流。

  據悉,近年來,青澳兩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在開通直飛航線、研發旅游產品及打造旅游品牌等方面合作成果豐碩。(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