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籌備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5-13 16: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3

  5月12日,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籌備會議在山東濟南召開。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及聯合體發起單位相關負責人及代表出席活動。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磊表示,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始終高度重視新媒體、新技術、新手段的應用,不斷創新宣傳推介和傳播交流方式,提升“好客山東”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此次活動得到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大力支持,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聯合其他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門共同成立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既是新形勢下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舉措,也是文化和旅游部門創新發展、搭建宣傳推介大平台的有益嘗試。下一步,將與發起單位密切聯絡溝通、相互支持配合,盡快促成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成立,讓文化和旅游訊息傳播得更及時、更廣泛、更有效。

  據介紹,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由山東、北京、河北、吉林、江蘇、浙江、福建、四川、甘肅等9省市文化和旅游廳(局)發起,秉承“合作共享、互利共贏”原則,履行資源共享、平台共享、交流培訓、聯動發展職能,將暢通成員單位資源使用渠道,搭建以互聯網、微博、微信、客戶端、短視頻等為主的“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新媒體平台矩陣,推動協同合作、互利互惠,以實現進一步深化“互聯網+旅游”、提升旅游營銷推廣效果、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宗旨。

  會上討論通過了《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章程》和《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2021年工作執行方案》,宣布聯合體將於2021年9月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期間舉辦成立儀式。(邊鋒 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