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端午假期文旅市場火爆
發布時間:2021-06-15 12:4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5

  2021年端午假期,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科學謀劃、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豐富假日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場運營平穩,安全有序。據調查統計,截至6月14日14時,假期三天濟南市重點監測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17家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48.7萬人次,同比增長137%﹔實現營業收入1205.4萬元,同比增長88.1%。全市接待持證住宿旅客24.4萬人次,同比增長50.8%,比2019年同期增長26.9%。

  一是精心策劃組織,文旅產品供給豐富。端午假日期間,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文化和旅游企業推出生態游、民俗游、親子游、採摘游和文化游五大系列100多項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和優惠措施,為市民和游客准備了豐富的假期文化和旅游盛宴。

  二是滿足游客多元需求,文旅消費全線飄紅。端午假期發放了200萬元文旅惠民消費券,各景區、民宿等企業推出多項優惠措施,進一步激發了游客的出游熱情,滿足了游客的多元需求。紅色主題展覽和旅游項目持續升溫,研學游市場持續火爆,鄉村避暑游備受青睞,納入監測的多家民宿游客入住率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出現了一房難求的局面。

  三是嚴密組織督導,節日安全有保障。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強督導,假日期間每天安排執法人員值班檢查巡查文化和旅游市場,針對假日市場特點,堅持問題導向,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執法巡查力度,尤其加強對重點景區、文化場所、繁華街區、旅行社等重點部位的監管。累計出動執法人員614人次,檢查各類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302家,保障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場運營有序、安全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