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圖書館“泉城書房——‘快遞小哥’閱讀驛站”項目
獲國際圖聯圖書館營銷獎
發布時間:2021-06-18 09:15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8

  6月15日,國際圖書館協會聯合會(IFLA)公布了2021年圖書館營銷獎前十名獲獎名單。其中,濟南市圖書館“泉城書房——‘快遞小哥’閱讀驛站”項目榮獲第二名。

  來自國際圖書館協會聯合會140余個成員國的公共圖書館、高校圖書館數百個報名參賽項目中,濟南市圖書館“泉城書房——‘快遞小哥’閱讀驛站”項目脫穎而出,成功斬獲2021年圖書館營銷獎,成為全省乃至我國北方地區唯一一個獲此殊榮的公共圖書館。

  濟南市圖書館以關注“快遞小哥”的閱讀需求為出發點,推出了“泉城書房——‘快遞小哥’閱讀驛站”項目。該項目借助已建成開放的29家高品質泉城書房,為快遞員、送餐員和網約車司機等提供周到、便利、溫暖的閱讀服務,讓這座書香城市充滿溫情,讓漂泊的心在城市扎根。目前,濟南市每天接待“快遞小哥”讀者近百人次,累計接待“快遞小哥”讀者7萬人次,服務其借閱文獻20萬冊次,開展專項閱讀推廣活動90余場,媒體轉發報道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