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首屆“黃河流域城市閱讀合作機制”
區域閱讀發展論壇在山東濟南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22 14:5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22

  6月22日,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圖書館、山東省圖書館學會指導,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首屆“黃河流域城市閱讀發展合作機制”區域閱讀發展論壇在濟南市圖書館舉辦。

  開幕儀式上,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善海、山東省圖書館館長劉顯世分別致辭,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郅良作主旨發言。現場宣讀了中國圖書館學會的賀信,並為“黃河流域城市閱讀發展合作機制”發起單位、成員單位頒發了銅牌。儀式結束後,浙江圖書館館長褚樹青作“新時代閱讀發展的區域合作實踐”主旨報告。來自鄭州、太原、濟南三地的圖書館負責人就各館閱讀推廣特色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

  “黃河流域城市閱讀發展合作機制”是立足黃河文化、黃河精神,以“閱讀”為手段激活區域發展活力,以黃河流域城市公共圖書館為主陣地,推進黃河流域文化資源的共知、共建、共享,著力提升跨城市合作服務水平。首屆論壇的舉辦標志著“閱讀發展合作機制”的正式運營。下一步,“閱讀發展合作機制”將著力促進區域各地資源互補、協作互動,賦能黃河文化旅游帶、黃河文化遺產廊道、黃河文化產業帶的建設,推動黃河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