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開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
發布時間:2021-06-22 14: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2

  近日,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開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省市縣鄉(鎮)四級聯動,共同推出百名優秀紅色講解員、百個精品紅色故事、百場紅色宣講。

  按照百年黨史脈絡,此次宣講精心選擇有代表性的紅色故事,展現紅船精神、抗戰精神、沂蒙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等。首場活動中,12位優秀紅色講解員帶來《盡善盡美為人民》《青春如火、信仰如炬》《英雄母親陳若克》《永懷初心 賡續榮光》《薪火相傳魚水情》等10個故事,生動講述山東這片紅色熱土上涌現出的感人故事、英雄事跡。宣講團共有15位優秀紅色講解員,他們將陸續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等,講述黨的發展歷史中有山東特色、富有教育意義的經典紅色故事。

  下一步,山東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深入開展“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靈活生動的形式進行巡回宣講,讓紅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邊鋒 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