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成功當選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
發布時間:2021-08-31 10:50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31

  8月30日下午,第十二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上,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名單揭曉,濟南市與溫州市、日本大分縣、韓國慶州市共同入選。

  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表示,當選“東亞文化之都”既是極高榮譽,更是重大責任。我們一定倍加珍惜、接續奮斗,深入挖掘闡發齊魯文化資源,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當選“東亞文化之都”的各城市一道,加強人文交流、深化務實合作,為促進文明互鑒、民心相通貢獻智慧力量。2022年,濟南市將舉辦獨具特色的“東亞文化之都”濟南年系列活動,誠邀大家相聚泉城,看山、聽泉、觀湖、游河、品城。

  自2019年成為候選城市以來,濟南將“東亞文化之都”創建作為城市建設總抓手,與城市各項工作充分結合,依托專家智庫、窗口行業創建聯盟、重點創建基地、創建示范社區等,提出了“共創、共建、共享”的創建理念,形成了濃厚氛圍。此次當選“東亞文化之都”,意味著“文化濟南”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也搭建起濟南加快國際化步伐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