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龍口市文旅局:深耕民生實事 擦亮文旅品牌
發布時間:2021-09-03 09: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03

  山東省龍口市文化和旅游局“山﹒海文旅”志願服務隊積極響應黨和人民號召,以為群眾辦實事為導向,銳意改革創新,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凝聚民心。

  在“實”字上展擔當,突出黨建引領。“山﹒海文旅”志願服務隊把服務群眾、造福群眾作為主題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實踐活動中提升黨建水平與服務質量。在春季“森林防火志願活動”中對重點防火村進行全面督導檢查,嚴防森林火險﹔走進下丁家艱苦奮斗基地、庵夼等場所開展特色黨史學習教育﹔啟動“紅動龍口”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路線發布儀式,在全市發布“重走抗日烽火地,重溫民族自強心”“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偉大勝利”“感受戰天斗地創業,重溫艱苦奮斗精神”“觀聽改革開放紅潮,見證龍口發展新篇”四大主題,配套6條學習觀摩線路。用實際行動打響“山﹒海文旅”志願服務品牌,推動為民辦實事工作走深走實。

  在“送”字上顯作為,堅持文化惠民。按照“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要求,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讓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務惠及人民群眾。3月,組織市、鎮、村三級聯動舉辦“膠東紅潮 奮斗龍口”第三屆煙台市民文化節開幕式龍口分會場活動,讓廣大市民群眾就近、便捷地享受各類優質文化資源。4月,走進中小學和幼兒園,舉辦經典誦讀、有獎答題等系列豐富多彩的全民閱讀活動,加強青少年紅色文化教育。5月至6月,開展2021年“文化龍口歡樂行”送演團隊節目審查工作,嚴把節目質量關,確保今年送演團隊節目政治過硬、質量過硬。

  在“新”字上搞創新,打造文旅品牌。“山﹒海文旅”志願服務隊搭建由微信公眾號、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台構成的宣傳矩陣,全力打造“最美龍口﹒好人之城”“山海仙境﹒夢幻龍口”城市品牌。截至目前,各志願者組織拍攝發布的各類短視頻作品近3000部,閱讀量2億,點贊量18萬。5月,組織了“山海仙境 追夢龍口”全國大V採風活動,做好龍口旅游的文章,閱讀量近2億,發起討論達2萬,展示龍口文旅城市形象,有效助力文旅市場復蘇,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6月,開啟西北推介之行,舉辦一系列推介調研活動,推出系列優惠措施,豐富旅游產品供給。

  在“嚴”字上下功夫,筑牢安全防線。結合工作實際,以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為契機,統籌推進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廟會、採摘節和“五一”期間,龍口市文旅局全體志願者打出“文旅人不休假”的口號,緊靠一線,全員上崗,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防疫工作,為游客安全保駕護航。整合“山﹒海文旅”學雷鋒救援隊等社會力量做好為民服務工作。同時,通過定時檢查與不定時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各旅行社、星級酒店、歌舞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等進行督導檢查,確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場健康有序發展。(鄭錦芳 喬美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