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工作實現全程網辦
發布時間:2021-09-08 09:15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9-08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釋放了營造良好教育生態的信號,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活動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同時也對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工作監管提出了新的考驗。

  為全面提高服務保障能力,深化“一窗受理﹒一次辦好”和“放管服”改革,實現全市社會藝術考級標准化、便捷化服務,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適應網上政務服務發展趨勢,在完成“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考前備案”權限下放區縣的基礎上,積極運用“互聯網+”思維,依托濟南市網絡政務服務體系,結合電子印章統一管理服務平台和行政審批服務平台,進一步完善網上政務服務事項要素,統一線上線下服務標准和申報流程,編制完成網上政務服務辦事指南和《濟南市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備案工作網上辦理工作規范》,測試在線申辦可用度,推動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備案辦理由現場辦理向網上辦理延伸,實現“在線咨詢、網上申報、線上線下同步辦理、網上電子證照反饋”的全程網辦模式,考級機構無須到場辦理即可完成備案工作,真正做到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同時,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實現全程網辦工作被列入濟南第一批“慶百年華誕 辦百件實事”民生項目清單,成為惠及全市人民的重要舉措。

  下一步,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繼續加強業務梳理,建立健全制度標准,對各區縣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和考級機構開展網辦程序操作培訓,進一步保障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網上備案工作規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