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水泊梁山景區創新“高速+旅游”營銷模式
發布時間:2021-09-07 11: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7

  近日,山東水泊梁山風景區與齊魯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濟菏高速運營管理中心梁山收費站簽訂合作協議,推出“互助惠民”活動,共同打造“高速+旅游”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

  此次“高速+旅游”的跨界營銷合作,是新形勢下水泊梁山景區的市場營銷新手段,以水泊梁山優質的旅游資源和暢達便捷的高速路網為基礎,充分發揮高速交通在旅游產業中的紐帶作用和服務功能,把高速公路變成景區的宣傳平台和游客的服務窗口。

  按照協議,景區將在高速收費站外廣場設立景區引流廣告牌以及志願便民服務崗,為過往車流提供出行旅游攻略指引等便民服務,同時游客可憑借通行費發票享受“逐夢江湖 相聚梁山”線路產品優惠政策,讓廣大游客感受到實實在在的便利和實惠。雙方將積極發揮優勢資源,堅持以旅客為中心,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拓展服務內涵,探索建立常態化的協作機制,不斷促進“高速+旅游”模式的深入開展,實現濟菏高速與文化和旅游產業的互惠共贏。

  隨著旅游進入自駕游時代,交通作為六大旅游要素之一,在促進產業發展方面的優勢日益突出。水泊梁山風景區是國家4A級重點景區,近年來景區積極創新市場運營模式,將重心瞄准周邊自駕,以大型原創舞台劇《忠義梁山泊》為亮點,以水泊梁山+水滸影視文化體驗園為支撐,進行一日游產品升級,整合推出“逐夢江湖 相聚梁山”系列產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通過旅游演藝,景區收入實現逆勢增長,為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注入新鮮活力。(張令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