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旅發大會將聚焦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項目建設
發布時間:2021-09-16 08: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6

  9月15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1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有關情況。本屆旅發大會將於9月22日至24日在煙台舉辦,圍繞“暢游仙境海岸 樂享好客山東”,以海洋旅游、文化和旅游大項目建設為突破口,推動山東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磊介紹,為持續提升“好客山東”品牌國際影響力,本屆旅發大會將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參與、開放共享、成果展示、經驗交流、創新發展、宣傳推廣於一體的旅游盛會。

  據介紹,本屆旅發大會設置了開幕式、《海誓山盟﹒愛在煙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藝、工作會議、項目觀摩等4項主要活動,安排了山東省16市文化和旅游成果展、考察“游在山海”“愛在仙境”精品旅游線路等文化和旅游體驗活動、2021國際海岸休閑高質量發展論壇、盛會煙台嘉年華活動等4項配套活動。其間,還將成立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印發《關於推動山東省數字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政策文件。

  據了解,本屆旅發大會將呈現堅持高點定位,突出經略海洋﹔堅持全民參與,打造文旅盛會﹔深化創新創意,展示齊魯文化﹔嚴格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線等四大特點。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大會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整體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防控和應急機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本屆旅發大會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及煙台市委、市政府承辦。(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