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1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
暢游仙境海岸 樂享好客山東
發布時間:2021-09-24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4

  9月22日,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的2021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煙台市開幕,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並宣布大會開幕,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

  李干杰在致辭中說,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文化聖地,是“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紅色熱土,是“休閑度假、頤養身心”的康養福地,是“岱青海藍、鐘靈毓秀”的詩意田園。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主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山東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優勢,積極對接重大國家戰略和重大文化工程,下大氣力開發培育精品線路、精品景點,加大文創產品開發和品牌宣傳推廣力度,擴大文化和旅游對外開放,著力優化服務、惠企惠民,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上,中國旅游新媒體推廣聯合體成立儀式舉辦﹔山東省政府與中國旅游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煙台市作文化和旅游推介。本屆大會以“暢游仙境海岸﹒樂享好客山東”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大會包括開幕式、《海誓山盟﹒愛在煙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藝、工作會議、項目觀摩四項主要活動,以及山東省16市文旅成果展、煙台文化產業小鎮體驗展、2021國際海岸休閑高質量發展論壇、“盛會煙台嘉年華”四項配套活動。

  山東省和青島市領導孫立成、傅明先、王心富、趙豪志參加活動。(劉宇艷 馮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