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太平曉鐘響 祈福登嶗山
發布時間:2023-01-03 08: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03

  現場領福湯、掃碼送祝福、打卡贏福袋……新年第一天,伴隨著嶗山太平宮回蕩在山間的祈福鐘聲,青島市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主辦的“太平曉鐘 福道嶗山”新年祈福活動在嶗山風景區拉開帷幕。

  今年的“太平曉鐘 福道嶗山”新年祈福活動邀請旅游達人助力,在各大新媒體平台進行宣傳推廣,並推出了現場大屏彈幕祈福等活動。嶗山風景名勝區還推出九宮格打卡贏福袋活動,香囊、福卡獲得了市民游客的廣泛好評。

  市民李先生一家每年都會到嶗山參加“太平曉鐘 福道嶗山”新年祈福活動。他說:“我們已經連續9年參加活動了。厚重悠揚的鐘聲在耳邊回響,新年第一天來撞鐘有種特別的儀式感。祈盼家人平安,也祈福祖國繁榮昌盛。”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嶗山武術、太極拳等傳統文化項目展示陸續上演,書法名家在百米長的集福畫卷上揮毫潑墨,游客參與共寫“福”字,傳統文化的魅力得到了生動詮釋。

  “每年我們一家都來嶗山敲鐘祈福,今年還能自己寫‘福’字,真是太驚喜了。希望嶗山帶來的祝福能伴隨我們度過新年。”早晨7點就從青島市李滄區趕來的何女士說。

  匯聚剪紙、嶗山茶藝、面塑等技藝的“福氣集市”也同步啟動,市民游客在登山祈福的同時,還可以在充滿年味兒的集市中體驗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嶗山風景名勝區發布了2023“冬游青島 冬趣嶗山”系列旅游產品。嶗山風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誠邀廣大市民游客在這個冬日共赴一場與嶗山的山海之約。嶗山風景名勝區將傾力打造“太平曉鐘 福道嶗山”新年祈福文化品牌,叫響“文化嶗山 魅力山海”文旅品牌。(肖相波 肖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