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開展
發布時間:2023-01-10 10:08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1-10

  由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協辦,山東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濟南畫院)具體執行的“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於1月7日在山東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開展。

  本屆雙年展共分為六大板塊,分別為“當代與傳統”“人與自然”“地域與世界”“現實與虛擬”“科技與藝術”,以及結合濟南市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特別策劃的“異彩與同源”板塊。其中“科技與藝術”“異彩與同源”板塊在濟南市美術館展出,其余4個板塊在山東美術館展出。

  參展作品大部分是根據展覽主題“共生世界”新創作的作品,兩大美術館展出的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221名藝術家的272件當代藝術精品,囊括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綜合材料、攝影、影像、裝置、新媒體等10余個藝術門類。展品涵蓋生態藝術、觀念藝術、抽象藝術、新表現藝術等諸多藝術流派,形式當代、形態多樣,可滿足不同觀眾的審美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雙年展的“科技與藝術”版塊,著力凸顯科技為藝術創造和人民生活帶來的創新性改變,展出了大量AR、VR、人機交互、3D打印等科技應用的藝術作品,其中虛擬彷真技術的運用在美術作品展覽中還是第一次,而眾多作品都採用了“微距背投”影像技術,這在美術展覽中也是首次。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3年4月2日,展覽期間,山東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將舉辦多場學術、公共教育活動以及面向公眾的參與體驗活動。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島滑雪精英挑戰賽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