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文化濟寧賀年會 孔孟之鄉過大年
發布時間:2023-01-19 12: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9

  近日,2023濟寧市“黃河大集”暨“濟寧好禮華夏年”好客山東賀年會啟動,旨在“聚人氣,引流量”,充分展示濟寧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年節產品供給能力。活動現場,琳琅滿目的旅游商品,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免費贈送春聯、福字……豐富多彩的年節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駐足。

  啟動儀式上,濟寧孔子文化旅游集團介紹了免費門票、旅游惠民代金券發放等有關惠民政策和信息﹔濟寧市文化和旅游局為梁山縣大路口鄉政府“鄉村好時節體驗基地”頒牌,發布2023濟寧市“黃河大集”暨“濟寧好禮華夏年”好客山東賀年會精品文化旅游線路和主要活動計劃安排。

  節日期間,全市各景區緊扣春節、元宵節等重要節點,以突出“年味”為核心,將推出一批具有濟寧特色的賀年會活動。曲阜三孔景區推出“孔府過大年”系列活動,“福、祿、壽”三星裝扮的工作人員向游客贈送福袋,把新年好福氣傳遞給現場游客。尼山聖境景區推出“尼山過大年夜游3.0版”,通過無人機、煙火、打鐵花表演,打造立體視覺感官盛宴,讓游客大飽眼福。微山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辦民俗廟會、美食娛樂嘉年華。鄒城嶧山景區推出新春祈福廟會美食娛樂嘉年華活動,邀客賞嶧山美景、看民俗表演、逛年俗集市。金鄉羊山景區舉辦2023年新春嘉年華活動,每天都開設燈展、煙花秀、電音節等活動。兗州牛樓小鎮推出2023新春大廟會,打造集美食、人文、民俗工藝等特色風格集市,布置玉兔迎春氛圍打卡區、沉浸式體驗區,舉辦非遺展、舞獅表演。各景區張燈結彩,營造年節氣氛,開展節日文化活動,讓游客真實體驗濃濃的年味,品味傳統文化,喚起過年情結,打造“孔孟之鄉過大年”冬游濟寧文旅品牌。

  為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滿足群眾節日期間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濟寧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將推出“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黃河大集春節季系列文化文藝活動,包括迎春書畫作品展、“傳承多彩非遺 共享美好生活”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文化惠民季優秀群眾節目展演等,開展送文化、送戲曲進基層、進鄉村,把豐富的文化文藝活動送到群眾的身邊,滿足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時,推出滑雪以及儒家文化體驗之旅、水滸文化體驗之旅、大運河微山湖之旅等好客山東賀年會濟寧精品旅游線路。

  節日期間,全市將立足冬季資源優勢,推出一批實實在在的文旅惠民新舉措,舉辦一批熱熱鬧鬧的文旅惠民活動,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一份琳琅滿目的文旅惠民大餐,不斷滿足游客冬季文旅消費新需求,帶動濟寧冬季文化旅游再掀熱潮。(鄭艷 王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