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全球化、多樣化世界文化語境中的中國雙年展”學術研討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06 11:25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3-06

  近日,“全球化、多樣化世界文化語境中的中國雙年展”學術研討會在山東美術館舉辦。此次學術研討會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山東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濟南畫院)承辦,山東省藝術研究院、山東省青年美術家協會協辦,包括啟動儀式、主題發言和分組討論等環節。

  本次研討會以“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為個案,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策展人、批評家、藝術家、專家學者齊聚濟南,深入研討“全球化、多樣化世界文化語境中的中國雙年展”這一重要課題,旨在通過學術和實踐的雙重努力,研究思考中國雙年展的特色路徑,探討新時代文化藝術創新發展,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貢獻力量。

  “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匯集了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221名藝術家的272件當代藝術精品,為觀眾呈現了藝術在全球化語境中的自我發展、自我更新的多種可能。展覽自2023年1月7日面向公眾開放以來,引發熱烈關注,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0萬人次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