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旅游局舉辦“東方講壇﹒上海旅游大講壇”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8-11-01 09:15 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11-01

  為幫助旅游業中高層管理者更好地了解2018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的戰略意義和發展契機,10月24日,上海市旅游局舉辦“東方講壇﹒上海旅游大講壇—上海城市名片”系列講座。

  本次講座主題為“從進博會看擴大開放對旅游產業格局影響”,特邀上海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何建華研究員主講。第一財經主持人陽子、捷克旅游局上海辦事處負責人巴士杰、驢媽媽集團智慧旅游負責人施武超等做嘉賓分享。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長丁振文參加講座。80位來自各區旅游管理部門、旅游企業的負責同志和行業專家聆聽講座。

  何建華以本次進口博覽會舉辦的宏觀背景和戰略意義作為開篇,闡述了在消費主導經濟增長新形勢下,如何將進口博覽會舉辦與上海卓越全球城市的發展目標緊密結合,借助展會打造上海全球採購中心與消費中心的新格局,為中國多邊貿易的全球化再平衡做出積極貢獻。何建華指出,進口博覽會不但是上海建設全球影響力國際消費城市的契機,更為上海高品質都市旅游發展提供了寶貴機遇。借助進口博覽會帶來的全方位開放和消費能力的更大釋放,上海旅游業可在產業升級中更好地實現提質增效,借此把握數字化技術革命為旅游業帶來的新價值。何建華尤其建議上海旅游業管理者思考如何實現都市旅游更好地服務城市品牌建設,在旅游業發展中凸顯“上海服務”的輻射度、“上海制造”的美譽度、“上海文化”的標識度、“上海購物”的體驗度,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各位嘉賓也結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加強進口博覽會接待保障,提升旅游業高品質發展的真知灼見。

  依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舉全市之力籌辦首屆進博會”的要求,上海市旅游局圍繞努力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的總目標廣泛組織行業培訓、比武練兵和競賽獻計等,確保各項進口博覽會旅游接待服務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完成。下階段,上海市旅游局將重點培育以旅游企業管理者為代表的行業核心骨干隊伍在迎進口博覽會各項工作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充分展示上海作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服務品牌和服務標杆,確保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舉辦、圓滿成功。